首席 - 張智欽醫師

Previous

北醫牙醫系畢業,現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牙科主治醫師。小提琴由林東哲老師啟蒙,小學跟隨楊子賢老師習琴,逾不惑之年依然追隨楊老師,時時負琴請益。自大學至行醫三十年餘的歲月裡,未嘗終止音樂的演出及音樂的追求。

自小即參加比賽,多次得到北市小提琴比賽冠軍,1972年獲台灣區亞軍,1976年及1985年奪得台灣區冠軍﹔1979年獲首屆台灣區室內樂比賽弦樂四重奏及鋼琴三重奏特優第一名。除了得到許多比賽獎項的肯定之外,更受邀做過多次協奏曲及室內樂的演出。合作過的樂團有醫聲室內樂團、台大交響樂團、市民交響樂團、歐亞管弦樂團、香港醫師協會交響樂團、澳門青年交響樂團、世界醫師交響樂團、台北愛樂青年管絃樂團,以及Buffalo Cheektowaga symphony orchestra,曾受邀做過多場室內樂及協奏曲的演出,曲目豐富,涵蓋古典至近代以及國人當代作品,演奏足跡遍及歐洲,亞洲、大洋洲、北美洲及南美洲⋯⋯等十多個國家。

2001年9月舉辦個人第一次獨奏會『音樂無界』,自此展開了音樂無界之旅,不斷挑戰嘗試不同曲目的演出,至今已邀請國內外多位知名音樂家及樂團共同演出十二場『音樂無界』系列個人獨奏會。

張醫師長期擔任醫聲室內樂團及台北市民交響樂團的樂團首席,也是兩個樂團的創辦人之一,自1990年起任醫聲室內樂團團長迄今,亦是World Doctors Orchestra世界醫師交響樂團永久會員暨樂團首席。


© PCOT 2023